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四川苏宁年度总结及规划大会:新十年向新而生

2020-12-22 11:06 来自: 红星新闻网

     年关将至,百兴者善守,百达者善思,百进者善改,各大企业绕不开的一环重要工作便是对全年的总结和来年的部署。作为智慧零售代表,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苏宁也不例外。

     2020年12月19日,苏宁易购成都大区结合本地市场现状和全年数据同比,自省自察,从总经理部署、各核心业态布局等多个维度针对性剖析,肯定成绩、分析不足。围绕卓越巩固创新,着力欠缺纠察补改,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强、可执行性强、全面而细致的工作部署。

     苏宁易购成都大区2020年紧握市场红利,反哺经济复苏。核心战略中,完成各业态目标,冲破疫情困境;商圈布局,全川47重点商圈完成进驻40个,包含三大20年新晋商圈,磨砺市场锐度,立足时尚前沿;零售云填补市场空白,辐射全川,稳步扩建。


图片 3


     会议上,各业态对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平台运营中心提出聚焦全场景获客能力,提升双线转化效率,落地互联网团队建设的核心理念。深度拓展场景,细化客户需求,补强供应链,获客将不止局限于to b场景。线上线下结合,以活动推动运营,以运营落地体验,以体验附值活动,提高转化效率。网格化、社群化区域,着眼本地福利。数字工具科技赋能,本地化招商,实现门店互联网化。

     商品经营中心提出三大聚焦,三大举措和六大抓手。聚焦用户、产品、渠道;同步开源、节流、调整结构;围绕供应链建设、增量渠道规划、公司管理、用户经营、场景打造、聚焦核心产品,提升效率,创造效益。

     苏宁零售云2020年全川布局800店,规模翻番,深刻体会到接地气、强赋能的优势。据此,21年提出快速拓店、商品增量、C端提升、强化管理的计划。

     苏宁小店着眼于新零售赋能。提出服务赋能、流量赋能、激励赋能、机制赋能、商品及经营秩序规范五大赋能闭环,全面优化结构。

     苏宁红孩子及百货将视角着力于核心竞争力,标杆店建设和高质商品供应双腿行走,打造品牌,首重服务。

     苏宁金融提出稳健、规模、赋能、创效八字核心,列风险控制、融合双赢为核心,努力搭建内部生态圈融资服务平台,辐射市场各域。


图片 1


     苏宁易购集团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徐开闯在议上表示,四川经济已逐步复苏,财政收入增长位列全国第一,经济稳定向好,发展势头较好,是企业质量提升的好时机。2020年,大区重点开展五一、618、818大促、910全西南看苏宁、双十一大促等10场核心活动,数次突破销售额,展现了成都大区运营能力,收获人效、坪效双领先局面。

     2021年,核心的经营目标之外,徐开闯总也对市场份额和用户服务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聚焦B2B增量,以服务吸引新客户,以诚恳对待老客户,加快空白供应链引进,加强MRO工业品及副食品供应链引进,确立价格优势,保障产品质量。

     门店围绕互联网化、开放化、合伙化,价值共创,利益共享。建立云店、商超店、家居建材店模型,双线融合、场景化打造、以符合客户需求的新颖玩法裂变传播。在区域内形成的好声量,矩阵传播确保福利落地,围绕核心心智,专注好服务、零售服务商两条根本主线,面向社会展示苏宁形象。

     服务方面,苏宁由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转变,完善物流、售后网络,增强仓、储、配、装能力,闭环服务链路,落实监管追踪,让好服务深入人心。品牌定位细化,为客户推荐最适合的产品将成为2021年的大数据新导向。

     结合徐开闯总的部署,得见苏宁易购成都大区围绕抢增长、补短板、强基础、抓专项、带团队、提绩效六大关键词,真正诠释了智慧零售的时代玩法。时值苏宁易购30周年,成都大区将以全新的姿态再战2021年,以零售服务商技术赋能,布局全场景零售族群,生成更多用户触点,打响新十年战役。


图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