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传承千年文化 守护城市“绿意”,百花潭公园首届唐代银杏萌芽节开幕,千名萌娃生命增添绿意

2021-03-12 15:01 来自: 红星新闻网

     两会期间,春意盎然,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如约而至,为落实“五绿润城”行动工作,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指导,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百花潭公园首届唐代银杏萌芽节在蓉如期举行。活动现场,一群可爱的萌娃们正在成都市市区公园最古老的唐代银杏树下,小心翼翼地将银杏苗栽种进盆中,用自己的努力为这座公园城市植树添绿。据悉,本次植树节活动期间,泡桐树小学和格瑞森林幼儿园24名萌娃正式成为新一代的成都市盆景技能传承人,他们将从一盆小小的盆景守护起,成长为成都市盆景技能传承人,最终晋升为城市“绿意”守护者。今年以内,来自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哈佛之星幼儿园、格瑞森林幼儿园等一千余名萌娃将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共同参与城市“绿意”的守护,在为生命增添绿色的同时,也为共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奉献出青春力量。


f36eb728b831f3d4e01fec3b9b0b67e


     《礼记》有言:“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一个民族历史的绵延、文化底蕴的积淀、山川大地的壮美、人与自然的和谐、似乎都离不开古树名木的“帮衬”。百花潭公园内拥有成都市内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大的一株“唐代银杏”,该树至今约有一千多年历史,见证了四川从盛世唐朝到如今天府之国的历史变迁。当天,百花潭公园管理人员郑重地为这颗千年唐代银杏举行了隆重的施肥浇灌仪式,让孩子们能深刻领会到中华文化厚重感的同时,也让萌娃们在盆景的一寸小小天地间,播种下绿色的希望,让生命和希望、城市和梦想一起在这里传承。

     据百花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活动得到了来自成都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好评,初步计划将在部分学校选出千名“萌娃”盆景技能传承人,让孩子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去守护城市之肺。今天的启动,主要是为了在植树节到临之际,能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绿色文化;其次是为了更好地突出和展示公园的唐代银杏文化,并通过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方式来让青少年们参与传统文化传承;最后,希望借助于广大青少年对于川派盆景的兴趣培养,进一步促进川派盆景的文化传承。只要成为启动的千名青少年盆景技能传承人之一,公园将为其免费提供盆景一盆,并给与全程免费技术指导。


6a46704f339b98a291d2e90f37ab51e


     百花潭公园作为2021年成都市点亮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的新消费新场景示范点之一,园区新引进的商家代表表示,百花潭公园内一步一景、游人如织,尤其是这株唐代银杏,为成都市区罕有,它不光是成都的一处景色代表地,更是成都文化的见证者、参与者,作为商家,我们为公园带来了新的业态方式,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新的活力。同时,我们更要感谢成都的好生态,为我们提供了宜居宜商宜业的好环境,我们一定要珍爱身边的环境,做好成都自然生态和文化传承的守护自愿者,为成都建设世界公园城市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围绕植树节开展的植物知识竞赛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加,积极回答,在一片掌声中,共同为植树节的活动划上了完美句号。